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隨筆>夏日怪談兩則

<怪談>其之一 宿舍浴室裡的沖水聲

2011年4月14日 20:55

 我自己的親身經歷

 念專科時 有一回去南O塑膠林口廠 校外實習
 因為最晚報到
 我們這一組 只剩下一間 每個床頭都掛符咒的房間可選
 當時看到這個 沒開冷氣 也覺得全身冷颼颼
 不過後來住了一個月都沒異狀 就慢慢放心

 後來有一次 我先下班 回到宿舍
 發現房間電燈沒關  浴室也亮著
 以為有人比我還早回來
 我不以為意 想說先看看報紙
 然後就聽到 浴室有沖水聲和唱歌聲 不過沒有很大聲

 大概經過不到半小時 我其他的室友都陸續回來
 我才感到不對勁
 趁著人多 跑去浴室看
 裡面空無一人
 那天我就很毛 這事情我都不敢說
 後來直到實習結束 我都盡量避免一個人待在房間裡
 如果先下班 回到宿舍 我都跑去交誼廳看電視

 這個怪談沒有"解答"  例如說那個地方曾經...之類的
 總之 校外實習結束後 我就幾乎沒去過那裏
 去年跟朋友去南崁參加慢跑  回程時走產業道路 有經過原址
 因為產業外移的緣故 都已人去樓空 不復舊貌了


 怪談 其之二 自強隧道

  2011年4月14日 21:03

 我當兵時的班長也跟我說過一個親身經歷

 他家住內湖 研究所念東O大學夜間部
 所以通勤都是騎車往返 經過自強隧道

 有一回,上課上到很晚了 他騎車回家
 就在要進入自強隧道時 看到一個白衣女子走在路旁
 他一時好奇 回頭看
 那女子就變魔術一樣 消失了

 他當下就覺得毛毛的
 回到家也是發高燒
 第二天去掛急診 再去行O宮收驚

 跟回家? 沒錯
 廟裡的人跟他說 遇到這種事 別好奇 趕快離開就是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