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隨筆>飛舞的蟑螂

下班步出捷運站,來到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準備過馬路。

突然間,有一隻蟑螂慢慢地從水溝蓋爬出來,拖著遲緩的腳步來到我的腳邊,本來我想趁勢一腳踩死牠。原本在都市裡如果看到昆蟲,我通常都會感到欣慰,這表示我們的自然環境還沒有被破壞到很嚴重的地步。但是這種最低賤的昆蟲例外,我幾乎都會抓住每個機會,只要見到牠就一定要幹掉牠,好改善這個令人失望的環境衛生。

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忽然覺得上天有好生之德,雖然是最低賤的蟲子,那也是一條生命。所以我移開腳步,目送著那隻蟑螂緩步離去,直到牠的身影消失在水溝蓋。

後來,大概紅燈讀秒剩下不到十秒時,眾人突然驚聲尖叫,原來是剛剛的小強飛了起來,像是啟動了渦輪增壓器那樣,手腳俐落用極高的速度在人群中飛舞。只見到人人高聲尖叫,拚命揮動手中一切可用的東西,想要趕走這隻瘋狂的嗑了藥的蟲子。

啊~~啊啊~~啊啊啊
幹幹幹幹幹幹~~~~

一時間,十字路口充塞著尖叫聲與國罵聲,聲聲不絕於耳,似乎就像是發生了一場陳抗暴動,連路口指揮交通的警察都忍不住要轉頭查看。

然後不知為何,我居然想到了網路上一個常見的問題:

你,一個上班族,如果肚子痛想拉屎,公司裡只有兩間廁所可以選,一間有鬼盯著你,一間有飛起來的蟑螂,那你會選哪一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