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創作>變成貓的夏夜


變成貓的夏夜

昨晚睡前悶熱,我灌了一瓶新發售的啤酒下肚,然後慢慢睡去,直到凌晨兩點才被膀胱叫醒。紓解完自然的呼喚之後,我突然發現自己變成了一隻貓,看著毛茸茸的雙手和身體我想著:這是夢吧?等醒來一切就恢復正常了吧?但我熱到睡不著,只能在床上翻來覆去,乾脆跑出門到街上蹓躂。

哈哈,總算是圓了一個不穿衣服在街上裸奔的夢想了。

我一邊存著奇怪的念頭,一邊隨意地到處逛逛,意外發現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刻,夜市的角落居然還有扇窗還亮著,我靠過去好奇地瞧了瞧。

喔~是貓咪啊,過來過來

說話的是個大約三十歲上下的女性,帶著一副圓形細框眼鏡,聲音輕輕細細的,一副文靜秀氣的模樣。

…..真的可以進去嗎?很意外的,我居然還能說話
啊!貓會說話!她嚇了一跳
貓會說話很奇怪嗎?只要活超過20年的貓,就會說人話了啊我隨口胡謅
這樣啊?失禮失禮 她居然也信了
我說妳這麼晚不睡是怎麼回事?我爬進房間好奇地問
我熬夜念書啊,為了考公務員
那不失為是一個好出路呢我附和著說
那你是.....她一臉好奇地問
…..我聞到寂寞的味道不知道要說什麼又隨口亂說
我這裡沒有寂寞的味道喔,只有泡麵的味道
「真香!」
要不要來一點?
可以嗎?
可以~

她倒了一小碗乾麵拌了肉醬餵我。

說實在的,我很羨慕貓,似乎總是無憂無慮」她說
別這樣說,其實我們也要為一日三餐奔波呢我說
我活到這把年紀了,沒交過男友,也沒有好工作,也沒有擅長的技能,感覺人生很失敗呢她嘆了口氣說
那妳和我一樣呢,我們一起努力好了我安慰她
好啊哈哈
那我吃完先離開了,謝謝啦
這樣就沒了?我還以為你會施展什麼魔法幫我實現願望哩~
沒這回事!不要被奇怪的童話騙了,生存向來都是很嚴酷的不是嗎?

然後我回到家裡,忍不住酷熱重新打開冷氣才又入睡。

啊!冷氣真是偉大的發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