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小說>奇想天外的愛情故事其之二


奇想天外的愛情故事其之二

早上上過三節系主任討厭的審計課之後,到了中午就直奔財金系的教室,他們被安排在二樓上課,我一到時就看到小真獨個兒站在外面看著課表,我趨向前去。

「等很久了?」我問
「不會,還不到三分鐘」她說

她提議先去吃飯,我心理很高興,但是表面上沒有顯露出來,只是點頭應了一聲。從綜合大樓走往便當街的途中,我一直想提起一些話題,但總不是很成功,大都只是一些無啥意義的應答。

「平常都在哪吃?」
「隨便啊」
「喜歡吃飯還是吃麵?」
「都可以」
「吃便宜一點的好不好?」
「好啊」

之後,從學校到快餐店的路上,都是一陣沈默,和女孩子一起並肩走路,很不習慣,經過大門時看到正在值勤的教官,我趕緊低下頭深怕被看到。

到了快餐店我們揀了角落旁的小桌子坐了下來,正面對望著,我隨手點了滷肉飯,她則選了炒麵,二樣合起來不到100.

「不點湯嗎?」她隨口問
「我不習慣喝湯」我也隨口回答

用過餐之後,我們到學校中庭樹下的大木板椅坐著,我隨便一坐,二手撐著身體,小真則是雙膝跪坐在椅子上,背部朝前,臉朝另外一側。

「妳這樣看起來像電車上的小朋友」我說
「像嗎!」她用力拍了一下我的左臂
「是很像」我回敬一下

我想到下午的事情

「幾點開始呢?」
「別急,先休息一下吧」
「下午沒課嗎?」
「有啊,通識課,三個系一起上,一百多人,不會點名啦」
「哦?什麼課啊?」
「校園安全與環境衛生」

校園安全與環境衛生?聽起來有些耳熟,那不是一位認識的學長開的課嗎?

「嗯...以後還是不要蹺課的好」 我突然認真地說
「你想說什麼?」 她問
「沒什麼」

她轉過身來和我並肩坐著,又閒聊了一些,我不是很注意在聽,只是機械性地應對;雖說是夏末了,但是天氣還是很熱,不過坐在樹下還蠻涼爽的,偶爾還有陣陣微風吹來,吹亂了她的短髮,我禁不住伸手幫她撥了一下。

「嗯...
「嗯嗯...
「哎!」
「什麼?」
「沒什麼」

就這樣一直坐到鈴聲響起,鈴聲過後沒多久,我送她到宿舍門口,女學生宿舍男生不能進去,我只好待在外頭等她把打包好的行李拿下來,再搬到校門口,,還好數量不大,除了行李箱、棉被、筆記型電腦之外,讓人頭痛只有二箱書籍。

我們叫了車,小真把地址告知司機,不到二十幾分鐘就到了目的地。那是一棟白磚色外牆的中古公寓的三樓。小真說,因為先前一位住這裡的女孩子轉學到淡水了,房東急著找人,她才便宜租到手

小真的房間在最裡側,裡面只有簡單的家具,一張桌子,一把椅子,一個塑膠衣櫥,一個木頭書櫃,一張床。

「這會比宿舍好嗎?」
「只有學校的一半大,但是一個人住,好多了」
「還要加一筆通勤的開銷啊」
「我在系辦找到工讀了」
「財金?」
「財法,財稅法律系」
「那是?」
「我也不知道,新成立的」

現在大概是為了賺錢吧?這種只要一塊黑板,一間教室就能玩得起來的科系越設越多了,教室的利用率幾乎滿檔,跟補習班簡直沒二樣。

接著花了快二個鐘頭時間打掃,清潔、拆封、上架、整理、等到完全就緒已經快四點了,可能是和她在一起吧?我一點也不覺得累,到浴室洗把臉,回過頭來,看到她帶上門。

「吃個東西吧?」
「好」

附近幾步路就有一家速食店,我們到二樓選了個靠窗的位置,肩並肩地坐著。

「以後還可以到這裡來K書」小真說
「怎麼很多人會有這種習慣?」
「怕離不開網路啊」
「這倒是」

因為不是很餓,而且我不是很喜歡這家店的口味,所以狼吞虎嚥地用塞進嘴裡的方式很快吃下去。後來又坐了很久,閒聊了好一會兒,直到五點多才離開。我送她到公寓門口,在樓梯間又聊了一會兒,不知道要怎麼開口道別,似乎我們都在等待對方先開口。

「喂~」
「什麼?」
「沒有啊」
「嗯..

我吻了小真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