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小說>奇想天外的愛情故事其之一


奇想天外的愛情故事其之一



星期五那天下午有點事,到學校找論文指導老師,剛好他有課,三年級學弟妹的課,那門課是選修,只有二十多人,我挑了一個角落的位置靜靜地等待老師到來,學妹們則是幾哩刮拉地討論,老師做人怎麼樣,焦點集中在這門課好不好過這個問題上。

我眼光微微一瞥,環視了全場,發現她也來了,我是說小真,財金系的學妹,她小我四歲,選修日文時認識的,因為我們都是外系跑來日文選修,所以比較談得來。我很訝異她為何來選這門課,審計準則是研究查帳的,通常只有會計系的學生會來選。

「不想和班上的同學在一起」她說

我感到很訝異,但不好意思追問

「因為我是轉學生的緣故….」她欲言又止
「我了解,班上的小圈圈多...」我心領神會地說

後來聊著聊著,又說到她打算搬到外面住。

「學校的宿舍不好嗎?」我問
「同寢室的專科部學妹太聒噪了」她說「而且我已經找到便宜的好房子」

我不曉得要說什麼才好,她又提到只是搬宿舍很麻煩,找搬家公司要花一筆錢等等….

「可以找男朋友幫忙啊!」我開玩笑地說
「我沒有男朋友」她橫了我一眼,微微一笑
,「嗯~~抱歉!抱歉!」我趕緊為我的失禮致歉

「你覺得我怎樣?」她問
「很好」 我隨便答
「怎麼個好?」
「嗯..
「男生都只喜歡好看的女孩子」
「妳也長得很好看....以世俗的標準來說算中上的」我突然口拙起來

她個子不高,骨架小小的,短髮,有點像是泉野明那一型的,只是稍微文靜了點,沒那麼活潑。

「真的?」
「真的」

她忽然靠過來,我一時沒有準備,吃了一驚,趕緊挪了一下身子

「吻我」她說
「什麼?」 我說

「膽小鬼」她說
「妳這樣看著我,我不習慣」 我隨口找了一個理由
「那我閉上眼睛」 她又出招

小真閉上眼睛,靠了過來,鼻尖離我不到五公分,我可以感覺到她的呼吸

我吻了,吻了她的額頭

「你真的蠻矜的」小真笑了笑
「沒辦法....」我苦笑

老師來了,大家趕緊坐好,小真也坐好

「這是我第一次和男生這麼親密接觸」 她最後吐了一句

我沈默了.....

下課後雨下了很大,我和她約好下星期去幫她幫宿舍

那天晚上,我腦海都是她的影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