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異夢>維新志士

維新志士

每當學英文學得有些挫折沮喪時,我總幻想自己是維新志士,用這種方法來調適心情。


(就像這樣)


我,身為海兵隊的一員,現在正奔馳在城下町的大街上。
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剛剛收到線報,有一名形跡可疑的異人出現在城下町的居酒屋中。
這裡不是通商貿易的窗口長崎,按理說不應該出現西方人士,
我懷疑這是個幫幕府來刺探軍情的間諜。
身為維新志士的我,當然不能放任這種人在我方的陣地裡到處亂竄。
這就是為何我現在會奔馳在城下町大街上的原因。


到了店家的門口,我抽出刀來,緩口氣就衝入居酒屋,一踏進門就看到個洋鬼子坐在那裡。


"What are you doing now?!" 我用刀指著他大聲發話

"I...I am just having lunch." 洋鬼子站起來,一邊拔出槍來,一邊回我的話


然後雙方緊張地對峙,彼此凝視著對方不敢妄動
他不敢開槍,我也不敢揮劍。
在這樣短的距離下,手槍不見得比武士刀更占優勢,
如果一個失手,結果很可能會是一方被暴頭,然後另一方也被劈成兩段。


整間居酒屋顯得竟悄悄地,只有我和洋鬼子沉重的呼吸聲迴盪四周
緊張的氣氛讓圍觀的人群連大氣都不敢喘上一口。
這時候我突然覺得應該要說些什麼來打破僵局
我努力學習英文難道不就是為了這樣的場合嗎?
於是我鼓起勇氣,緩緩地開了口。




"Is this a book?" 我盯著他桌子上攤開來的那本旅遊指南問道

"Yes, this is a book."洋鬼子眼中閃過一絲詫異,但還是回了我的話



(算了,英文太差,劇情掰不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